寶珀全新深潛器BathyscapheLavin皮鞋BRUNELLO CUCINELLI領帶ERMENEGILDO ZEGNA錢包MARJA KURKI
  錢包Balenciaga皮包屈臣氏男士控油勁爽醒膚噴霧浪琴錶經典復刻系列1938軍事腕表BALLY紅色皮鞋
  (上接D02版)
  審美上的引導
  ●石川,先鋒設計師、策展人
  印象中父親的穿著通常是兩個形象,一是工作服,很認真嚴肅的樣子,另一個他定製的黑西裝,非常帥。相對而言,他們那年代物質缺乏,兒時我最大的奢望是得到他的鳳凰牌自行車,在我十幾歲時這個願望實現了。
  耳濡目染的原因,女兒很喜歡也非常擅長畫畫。我經常帶她到工作室,也經常帶她去展覽、活動,或是一些時尚派對。畢竟做設計與藝術相關的行業,相對還是比較註意著裝。會喜歡新鮮,適合自己的服飾,也在不斷挑戰自己的可塑性,算是比較時尚的家庭。平時會和她討論很多領域,不僅是服裝,還有畫、雕塑、藝術品,問好不好看,好不好玩,做審美上的引導。
  我和父親的交流更多關心的是氣候變化,以及穿的衣服是否適合自己。父親還是傾向保守、功能性強的選擇,只在特別的日子穿西裝。他對我來說更多的不是物質影響,而是思維想法、人生觀價值觀的影響。他也會關註我的作品,包括展廳、櫥窗等,看過後會發表自己的想法。
  成長中開放眼界
  ●林源洲,藍色港灣有限公司總經理
  小時候生活在一個大家庭,爸爸媽媽忙著養家,很少花心思在外表上。我穿的衣服都是哥哥穿過的,只有到了春節,才會得到一套新衣服,每年我都很期待。成為父親後,我的工作大部分時間不在家,和太太分工,她負責買衣服,我負責買玩具。
  現在我常年在外,沒有真正盡到爸爸的責任。但我很關心兒子和女兒的教育,鼓勵他們去學有興趣的東西。最近每個暑假我都帶他們去別的國家學習,希望他們在成長中開放自己的眼界。
  父親節的概念在我這個年代不流行。現在的小孩開始關註父親節,女兒曾經畫畫送給我。如果要送自己一個禮物,應該是個新錢包吧。
  家庭中的簡單愛
  ●張悅,時尚攝影師
  父親年輕時高大帥氣,衣服以深色為主,有件卡其色風衣,顏色是比較特別的。有次他出差很長時間,走的時候抱了我一下,那件卡其色風衣的背影讓我印象深刻,是記憶到現在的畫面。
  我父親的皮包,還有相機,都是有質感的老東西,現在都在我這裡,我覺得很時髦,因為不是仿舊,是人用出來的,質感很美。我很喜歡皮質的東西,包,手鏈,皮帶等,當你慢慢用舊時有慢慢養成的感覺。
  成為父親後家庭變為第一位,處處感覺有愛,和他度過童年時光是最快樂的事。和他出去時,並不會刻意打扮得很潮,我覺得小孩打扮得太花枝招展並不是自己的意願,還是要以可愛為主,當然也會很有我的影子。孩子媽媽以前是模特,所以孩子對衣服的關註大概是與生俱來的。媽媽經常給他穿上自己小了的衣服,教他走模特步,大家哈哈大笑,這是我們家庭的歡樂時光。
  之前的父親節給父親送了進口且非常舒服面料的內衣和襪子,他這個年紀舒服是最重要的。希望家庭中這種簡單的愛可以傳達到兒子身上,以後他會送我意想不到的貼心禮物。但其實也無所謂,他送我什麼我都會喜歡的。
  從隨意
  向成熟的轉變
  ●苗洪波,北京手錶廠總經理
  襯衫放在褲子里,即使很熱也不穿短褲,騎一輛半新的自行車,父親的這種形象在我腦海裡留下很深印象。他有兩身西服,對他來講是盛裝場合才穿的,質地很好,後來因為年紀大了沒有場合再穿,所以送給我。大學時父親給我買過一塊統一表,作為考上好大學的獎勵。這個獎勵遲了一年,因為之前沒存夠錢。這塊表我特別喜歡,每天都放在耳邊聽聲音。後來我從事了手錶行業,也送過北京表給他。
  升級為父親後,心態變化,慢慢覺得成熟起來。過去比較隨意,即使正式場合也穿T恤。現在則以商務休閑為主,因為這份工作經常要見客人,不能太隨意。以往父親節時女兒給我買過衣服,今年她應該也會送,因為她特別重視這種節日,現在我還不知道她會送什麼,還有一點懸念。如果要我選,我會要一個剃鬚刀,是日常用的東西。
  更輕鬆的交流方式
  ●杜半,著名珠寶設計師
  父親是位書畫家,崇尚自然而又觀點鮮明,對我影響很深。父親愛好廣泛,古玩,賞石,煙斗等。他會笑著向周圍的人展示空的煙斗並介紹材質、產地和工藝。父親曾給我一條祖輩傳下來的銀質手鏈,做工非常考究。有次戴著它參加一場時尚珠寶活動,許多人都被手鏈的傳奇來歷與絕妙手工藝所折服。
  升級為父親後,一直很幸福,工作再累看見小家伙就輕鬆了,有了更多喜悅也有了不少擔心。會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他,和他做好朋友好哥們,這點和父親對我的方式很不同。現在出門時總把他打扮成最潮的帥哥,我也和他保持一致,髮型要有新意,配上顏色鮮艷的套裝及獨特的鞋子。這個父親節計劃送父親一件首飾,祝願父親健康快樂。
  (下轉D04版)  (原標題:除了背影,爸爸還有很多(2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59oyiq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