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 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 大概有三年的時間,每逢入秋以後,我就咳嗽不止,雖經赴醫院診治,仍是只能治標、不能治本。由於喉嚨經常搔癢,我被迫必須隨身攜帶一小瓶水,以便居酒屋喉嚨發癢時,能以水止癢(喝了水後,癢即止住)。就這樣,每年秋冬兩季,我就斷斷續續為咳嗽所苦。去年夏天,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研討會,與旁邊一名學員談及我的咳嗽問題,她很含蓄的建議我用西裝香蕉燉冰糖試吃。她說,此方已有不少人治好常年咳。香蕉燉冰糖能治常年咳?我半信半疑。但由於所費不多,且做法也不複雜,因此就嘗試著試服,沒料到,一個禮拜以後,咳嗽盡除。為了「乘勝追酒店經紀擊」,我又續服了幾天,沒想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,今年雖已入秋,亦未有「咳相」,直覺認為應是有效的良方,特將療法予以披露:購香蕉二或三條、冰糖一至二兩。先將香蕉去皮,切一寸大小的G2000小塊,再將冰糖搗碎,然後置於碗中,加入半碗水,之後放入鍋中,隔水燉煮約十分鐘,待冰糖溶化並冷卻後食用。此時的香蕉雖然又爛又澀,很難下嚥,但卻能對咳嗽發揮奇效。此種療法,每晚一次系統傢俱,一周即可見效。真的有用嗎?請看以下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怎麼說:食療的療效有限,但其好處是不易有副作用,其實以中醫來說是對陰虛且燥性體質的咳嗽患者有幫助,如秋燥型的永慶房屋乾咳,但對濕性體質且體寒痰稀的咳嗽患者效果可能就不會那麼顯著。因為香蕉性寒,體質偏於虛寒者,最好避之則吉。例如胃寒(口淡胃脹)、虛寒(泄瀉、易暈)、腎炎(也屬虛寒)、懷孕期腳腫者,最東森房屋好不要生吃香蕉。除非蕉肉經過蒸煮,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。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,但將香蕉蒸熟再吃,則可接受。近代醫學建議,用香蕉可治高血壓,因它含鉀量豐富,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,並促G2000進細胞及組織生長。用香蕉可治療便秘,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。最有趣的,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,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,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峎化學物質。總之,身體燥熱者大可一日一術後面膜香蕉,但如害怕香蕉性寒,可選吃大蕉(通便力更強)、皇帝蕉等其他品種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59oyiq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